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中心新闻

来自大洋彼岸的口罩

发布日期:2020-03-10   

       3月6日,水土保持研究所收到一件从美国寄来的快递。

  拆开包装后,几大盒300个包装完整的防护口罩静静地躺在包裹箱中。经仔细核查发件地址,才发现是身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的张体彬副研究员和展小云夫妇寄来的口罩。

  张体彬系节水中心职工,目前正在美国进行为期一年的交流访学,口罩是他们自费购买捐赠水保所的。张体彬夫妇对于捐赠口罩的事一直没有主动提及,在他们心里,这可能就是一件小事,一件每个中国人都会做的事。

  在这个不平凡的春天,正是有千千万万个像他们一样的平凡人,虽身处异乡,但胸怀祖国,心系单位,不远万里,汇聚大爱,与单位同事、祖国人民一起齐心协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