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中心新闻

冯浩研究员参加延安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仪式

发布日期:2018-12-20   

近日,山仑院士专家工作站获批“延安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工作站专家团队首席专家水土保持研究所副所长冯浩研究员代表山仑院士参加了12月18日在延安举行的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上,延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杜金根表示将全面兑现市委市政府的引进人才政策,全力推动院士工作站发挥作用,并以更大力度引进高层次人才。冯浩研究员作为山仑院士专家工作站代表进行发言,表态将针对地方发展的科技需求,政产学研用紧密结合,形成强大的协同科技力量,为当地提供先进理念、创新成果、人才和技术服务,让土地、人才、理念、科技、资本等生产力要素和资源组合起来发挥最大效益,着力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全面带动地方经济社会持续绿色发展。会后,冯浩研究员一行还前往枣园街道办庙沟村和河庄坪镇万庄村就延安生态农业试验示范站建设和山仑院士工作站建设相关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和任务落实。

研究团队前期已在枣园街道办庙沟村、河庄坪镇万庄村、安塞区南沟村建立了试验示范基地,初步形成山地苹果雨水集聚深层入渗技术旱作节水技术模式、水肥一体化简易滴灌技术模式、山地果园油菜覆盖还田技术模式,并先后成立延市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治理科技专家大院,获批省级延安生态农业试验示范站。今后,在山仑院士指导下,研究团队将不断做实、做细、做大、做强院士工作站,为加强校地合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延安乡村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20181220165549.jpg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