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中心新闻

节水中心与延安宝塔区共商山仑院士工作站工作开展事宜

发布日期:2019-01-19   

为进一步加强与水土保持研究所在“政产学研用”方面的深入合作,1月18日,延安市宝塔区副区长李延武、科技局局长姜东、河庄坪镇长刘震一行3人专程就山仑院士工作站事宜来水保所调研。水保所副所长冯浩、节水中心主任赵西宁、区域室主任王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科技专家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山仑院士工作站科技专家赵西宁研究员、范兴科研究员、李桦教授、王继军教授、白岗栓研究员、何建强教授、杨建利副研究员等详细介绍了各自负责的2019年度工作内容。姜东局长主要介绍了宝塔区科技局依托于山仑院士工作站设计的两个科技项目。李延武表示,宝塔区十分重视与水保所在宝塔区开展的科技合作,希望今后能将延安山仑院士工作站打造为以科技驱动示范点、乡村振兴示范点与人才培养示范点为核心的最高标准试验工作站,达到工作站“共建共享共荣共生”的效果。会议强调,水保所与延安市宝塔区今后将依托于延安山仑院士工作站与延安生态农业试验示范站继续加强在智慧果业、雨水集聚深层入渗、果园间作油菜绿肥还田等方面的科技合作,以实现农业科技在宝塔区的有效空间布局、提升农业科技转化效率和质量,实现农业科技研发与宝塔区农业经济发展的互利共赢。

最后,冯浩表示,水保所将加大对山仑院士工作站的支持力度,继续在上述研究领域与延安市宝塔区深入合作,打造农业科技研发与应用的高标准平台,助力延安市宝塔区的乡村振兴战略。

  座谈会结束后,李延武一行前去看望慰问山仑院士,汇报了院士工作站的初步建设情况。山院士对宝塔区政府努力推进工作站建设的态度表示肯定,希望通过院士工作站培育出适合宝塔区农业发展的高科技成果,形成宝塔区独有的乡村振兴模式。


  2.jpg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