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中心新闻

张福锁院士“科技小院”在水保所节水中心延安庙沟生态农业试验示范站揭牌

发布日期:2019-03-21   

318日,中国农业大学和云天化股份共建的“延安科技小院”在延安枣园庙沟村进行了揭牌仪式,科技小院依托我所延安生态农业试验示范站建设,这也是中国农业大学张福锁院士团队成员在陕西的第一家科技小院。张福锁院士团队的进入将为促进延安农业绿色发展、乡村振兴带来全新的理念和做法。该活动由宝塔区区委政府组织,宝塔区扶贫局、农业农村局、果业局、蔬菜局、畜牧局、科技局及枣园街道办等相关领导参加。中国农业大学、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百年中国制造”工作组及节水中心范兴科研究员、马理辉副研究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环学院的翟丙年教授参加了揭牌仪式。

1 揭牌仪式现场

 “延安生态农业试验示范站”以我所科技人员为主组建,是2018年陕西省科技厅认定的省级县域科技创新试验示范站。它立足宝塔区,面向延安市,辐射陕北黄土高原,围绕生态农业发展需求,以区域主导产业提质增效为目标,着力增强产业科技含量,进行山地苹果旱作节水和灌溉节水、果园间作经济作物绿肥还田、废弃枝条培育食用菌、退化人工林改造等技术的试验示范与推广,为生态农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推动生态农业快速健康发展。该示范站集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示范推广等功能为一体,通过产学研相结合,试验示范推广相结合,致力于成为延安市宝塔区政府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态农业新技术研发和示范推广方面的合作平台。

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观摩了科技小院和生态农业试验示范站,科技人员与地方政府领导就如何开展科技扶贫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会后,范兴科研究员在庙沟村山地苹果园给苹果种植户现场培训了果园水肥高效利用方面的知识和技术。

与会人员交流

范兴科研究员现场培训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