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中心新闻

【转载】山仑院士科研团到宝塔区调研指导院士工作站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19-04-12   

 

4月10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山仑院士,带领科研团队到宝塔区调研指导院士工作站建设情况。宝塔区副区长李延武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枣园庙沟、河庄坪余家沟、万庄等地查看了延安市现代农业和生态治理科技专家大院配套设施及院士工作站工作和生活基础设施并到果园详细了解了建站以来山地苹果矮化栽培水肥一体化技术、山地苹果园覆盖机械化和轻简化油菜还田技术、“以覆盖油菜为绿肥,抑蒸保墒,提升土壤水分和有机质含量,培肥果园土壤”技术、深层入渗技术、水肥一体化技术的试验推广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山仑院士认为,宝塔区对院士工作站的建设高度重视,建站以来给予了大力支持,院士工作站建设各项工作进展有序。表示,下一步,将结合延安发展现状,注重农业与畜牧业结合、经济与产业结合,加强宝塔区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战略对接,进一步推广技术研究成果,逐步让工作站发挥更大的作用。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