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中心新闻

转载: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调研水保所“一带一路”农业技术合作交流

发布日期:2019-06-20   

6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提出在陕西省设立上海合作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6月18日就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调研。副省长魏增军一同调研。

  在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胡和平听取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吴普特关于学校开展国际合作情况介绍,参观了学校与丝绸之路沿线及上合组织国家合作成果展。胡和平充分肯定了学校创新性地开展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合作交流成果,希望继续发挥技术和人才以及基地平台优势,努力打造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实训基地。

  合作成果展充分展示了水土保持研究所自2013年以来,响应“一带一路”号召开展的聚焦水土保持、节水灌溉和旱地农业等对外交流合作以及培训成果。水保所的有关专家包括世界水土保持学会主席李锐研究员、中国水土保持学会副理事长刘国彬研究员、中美水土保持研究中心主任郑粉莉研究员、国际荒漠化协会(DNI)联合主席王飞研究员等专家多次为学员授课、带领学员野外实习培训。倡议提出“全球土壤侵蚀研究计划”,举办全球土壤侵蚀研究高层论坛,与上合组织国家合作积极开展泛第三极土壤侵蚀定量评价与分区防控对策研究。成功举办2018年“一带一路”暨发展中国家水土保持与生态修复培训班,进一步拓展和加强与发展中国家的科技交流与合作。承担“中非水行动计划”、“黑土侵蚀防治机理与调控技术”、“尼罗河上游丘陵区水土保持与农业高产高效”、“中欧合作项目Horizon 2020”、“中国黄土高原和南非典型流域泥沙来源及调控对策”等一批重大国际合作交流项目。同时,国家节水中心和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安塞水土保持试验站、长武旱地农业试验站、人工模拟降雨大厅、人工模拟干旱大厅等科学研究试验和培训基地为对外培训和技术交流提供了良好的现场教学实习条件。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兴旺、校长吴普特,杨凌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李婧、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九红,学校副校长冷畅俭,水保所所长冯浩等参加调研。

胡和平调研

部分展板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