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中心新闻

赵西宁研究员入选国家林业和草原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发布日期:2019-09-26 作者:杨世伟  来源:本站原创 

       9月26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召开了第一批林草科技创新人才建设计划入选者表彰大会,国家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龙为入选团队和个人颁发奖状。中心主任赵西宁研究员入选林草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表彰大会上,张建龙指出,加强林草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是实现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林草事业现代化的迫切要求,希望入选的创新人才和团队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创造新业绩,取得新突破,为实现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林草事业现代化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求各地各单位高度重视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对入选的创新人才和团队,要专门制定培养计划,优化放活管理措施,加大科研经费投入力度,创造良好工作和生活条件,为林草科技创新人才成长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据悉,共有17人入选林业和草原科技创新领军人才,17人入选林业和草原科技创新青年拔尖人才,30个林业和草原科技创新团队入选2019年林草科技创新人才建设计划。

赵西宁研究员长期从事经济林高效用水科学研究,在经济林水分转化利用机制、抗旱保墒技术与产品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果。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支撑计划、重点研发计划等科研项目20余项。近五年来,发表SCI论文40篇;授权发明专利3件;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陕西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获批陕西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入选重点科技创新团队、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等人才支持计划。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