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中心新闻

水保所节水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24 作者:刘琦  

   2023年10月14日至15日,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进一步推动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作风,鼓励党员鉴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不忘初心,节水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前往甘肃省固原市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和将台堡红军长征胜利纪念园接受红色党史教育,并通过微党课、重温入党誓词的方式激发党员的使命担当,传承红色基因。

80多年前,毛泽东、周恩来等同志率领工农红军突破敌人的围追堵截,跨越万水千山,战胜无数艰难险阻,完成了二万五千里长征,创造了无与伦比的英雄业绩,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伟大革命篇章,铸就了伟大的长征精神。坐落于固原市隆德县境内的六盘山正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时翻越的最后一座大山,毛泽东同志在翻越六盘山时豪情满怀,写下了著名诗篇《清平·六盘山》,宣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六盘山精神,表达了红军战士们勇往直前的钢铁意志和抗战必胜的坚定信念。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是2005年为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建成,由改建扩建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亭而成,占地面积共2159平方米,讲述了红一方面军的长征历程以及红二十五军、中央红军在六盘山地区的活动情况和西征宁夏的情况。14日,支部党员在到达六盘山之时正值飞雪,但当我们到达馆顶纪念碑之下一览六盘山全景时,乌云散去,露出湛蓝的天,一如工农红军历经万险走向胜利的征程。

固原市红色基地是支部党员身临其境的感受红军战士的英勇奋斗和牺牲精神,深刻领悟长征精神不朽意义的重要一站。因此,节水中心教师第二站前往了西吉县将台堡参观红军长征胜利会师的纪念园,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和学习微党课的方式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缅怀先烈,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的号令。

“将台堡”据民间传说因穆桂英点将筑台而得名。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碑是为了纪念1936年10月22日红军长征三大主力在将台堡胜利会师,于1996年10月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60周年之际而修建的。碑的正面镌刻着江泽民同志题写的“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将台堡会师纪念碑”16个金光闪闪的大字,背面是中共西吉县委、政府撰写的碑文,碑顶部的三尊红军头像雕塑象征红军三大主力胜利会师,碑身下部浮雕8组代表中国革命胜利的图案。纪念碑下,党支部教师面向党旗,举起右手,握拳过肩,在高晓东老师的带领下,庄严宣读入党誓词,再次坚定初心信念。在将台堡红军长征胜利纪念园内,讲解员伴随长征路的记录视频饱含深情的讲解了红军长征的故事,在她讲出“中国工农红军一、二方面军在将台堡胜利会师,标志着二万五千里长征结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革命进入了‘北上抗日驱倭寇、敢教日月换新天’的伟大征程。”时,党员老师们也沉浸其中而饱含热泪。

此次红色党史教育活动,为党员老师们提供了深入了解长征历史的宝贵机会,这里不仅记录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伟大历程,也承载了革命老区的红色记忆和丰功伟绩。通过参观和学习,大家深刻领悟到长征精神的不朽意义,坚定信仰、勇往直前、追求理想、报效祖国。在未来的日子里,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会把从红色基地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融入日常生活。无论是在工作中面对挑战还是在生活中面对困境,都会秉持红色精神,坚定信念、积极进取,为实现个人价值和以及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而不懈努力!

长征纪念馆.jpg

长征纪念馆上,纪念碑下合影,长征精神,永存心中

重温入党誓词.jpg

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使命

回顾旧的长征路.jpg

“回顾旧的长征路,走好新的长征路”微党课学习


编辑:杨四琴
终审:张 林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