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中心新闻

节水中心参与承办“2019全球视角下的区域水资源管理国际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11-23   

全球化背景下,如何可持续管理和利用有限的水资源,满足日益增长的用水需求、缓解水资源供需矛盾、确保水安全、粮食安全和生态安全,是世界各国可持续发展普遍面临的重大挑战。11月14-16日,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荷兰特文特大学、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世界水足迹联盟共同主办,由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和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等承办的“2019全球视角下的区域水资源管理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校长吴普特在研讨会开幕式暨主题研讨会上致辞

在研讨会开幕式暨主题研讨会上,校长吴普特致辞,他指出,在全球气候变化大背景下,水资源问题已经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单一区域性问题,在各国相互联系,相互依存程度空前加深的大趋势下,国家的水资源管理和水资源关系都在面临着新的挑战。此次会议为共同探讨不同视角下水资源管理决策如何应对全球变化相关科学问题提供了机会。他希望专家们各抒己见、增进交流、加强合作,开创重要和关键的科学理念,推动全球水科学发展,为区域水资源管理与实践提供重要的科学参考。


Taikan Oki、Maria C. Rulli、Fernando Jaramillo、Hong Yang、Mesfin M. Mekonnen、张林、Jianguo Liu、 Landon Marston和高晓东在研讨会上作学术报告

卓拉研究员主持研讨会开幕式

 

“2019全球视角下的区域水资源管理国际研讨会会场

研讨会由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Paolo DOdorico教授、荷兰特文特大学Arjen Y. Hoekstra教授和我校水土保持研究所卓拉研究员主持。美国人文与科学院院士、密歇根州立大学讲席教授Jianguo Liu,联合国大学副校长、日本东京大学Taikan Oki教授,瑞士联邦水科学与技术研究所Hong Yang教授,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Maria C. Rulli教授,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Fernando Jaramillo副教授,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助理教授Mesfin M. Mekonnen,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助理教授Landon Marston和我中心高晓东研究员、张林副研究员作了特邀学术报告,分享了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


参加“2019全球视角下的区域水资源管理国际研讨会来宾合影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