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中心新闻

节水中心团队荣获“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优秀创新团队奖”

发布日期:2021-11-04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了2020—2021度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结果,对为我国农业科技进步做出突出贡献的农业科技人员和团队给予表彰。据悉,20202021年度神农中华科技拟授奖189项。其中,科学研究类成果一等奖42项,二等奖47项,三等奖60项,优秀创新团队类成果26项,科学普及类成果14项。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旱区农业绿色高效用水创新团队荣获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优秀创新团队奖。团队自成立以来,针对我国旱区干旱频发、水资源短缺、生态脆弱、农业用水比重过高等制约农业、生态与经济社会协同发展的问题,在雨水资源化、低能耗节水灌溉、实体水-虚拟水统筹管理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一批重要科研成果。获省部级以上奖励13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省部级一等奖7项。发表论文500余篇,制定标准12项,授权发明专利123件。团队所取得的成果已在西北旱区得到大面积推广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为旱区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技支撑。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