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中心新闻

节水中心学习习近平给科技代表回信精神报道

发布日期:2020-06-10 作者:高学睿  


6月5日下午,水土保持研究所节水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在节水中心会议室面对面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会议由支部宣传委员高学睿同志主持,并领学了“习近平给袁隆平、终南山、叶培健等25为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和“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精神的通知两个学习材料。领学结束后,各位党员结合自身经历和专业领域,发表了感受和看法。

张林副研究员首先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回信精神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作为一名普通科技工作者,要坚持顶天立地的工作方针,把科技成果写在祖国和世界大地上,服务国民经济和全球经济社会发展。

卓拉研究员发言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以及中科院相关文件精神,我备受鼓舞。“科学无国界,科学家有国籍。”在新冠疫情这段特殊时期,我对这句话的理解更加深刻。作为青年科技工作者,应该更加坚定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努力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董勤各副研究员说在宽容失败的科研氛围下,科研人员更能够开展创新性科研工作,全身心探索领域前沿科技,为我国科技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宽松失败,是否有一个范围量化,比如宽容一方面的失败,宽松到什么程度,这是对科研工作考核的另一个方面考虑,这也是对个人责任感的一个考察。

蔡耀辉助理研究员最后谈到,农业是第一产业,也是我们国家最重要的压舱石。作为农业大学的科研人员,我们要始终坚持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写在田间地头,把推动农业增产增效和农民增收作为科技创新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科技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习活动在热烈讨论中结束。本次学习活动,是节水中心党支部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的组织的首次面对面会议通过学习,显著提升了支部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和思想觉悟,进一步增强了作为科技工作者群体的使命感和自豪感。瞄准世界科技前沿,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支撑我国节水农业发展和国家生态文明战略的顺利实施是我们永远肩负的使命和奋斗的目标。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