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中心新闻

山仑院士工作站团队成员参加省级院士工作站现场会及授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3-04-14 作者:董勤各  来源:本站原创 



近日,山仑院士工作站获批“陕西省院士工作站”,专家团队成员董勤各副研究员等代表工作站参加了4月12日在安康召开的全省院士专家工作站现场会与授牌仪式。此次会议由省科协联合省委人才办共同举办。

会上,省科协党组书记李豫琦指出院士专家是国家的战略科技力量,加强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柔性引进产业发展的紧缺性人才,是我省强化科技自立自强、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提出各建站单位要抓住机遇,加速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步伐,加大技术攻关力度,为院士专家们开展工作创造优良的环境。省科协常务副主席李肇娥表示省科协将加强对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服务和评估,定期督促检查,推动专家工作站建设管理规范化、服务考核精细化、作用发挥常态化,不断提高工作站建设质效。

授牌仪式上,省科协党组书记李豫琦,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吕建军,省委组织部人才二处负责同志为第二批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集体授牌。会议期间,董勤各副研究员与其它兄弟单位参会人员一并前往安康市富硒产品研发中心、安康北医大制药有限公司、陕西华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康阳晨现代农业集团有限公司等的院士专家工作站进行实地调研考察。为山仑院士工作站后续建设蓄势储能,为乡村振兴可持续推进贡献农业科技力量。

工作站专家团队近年来已在延安市宝塔区河庄坪镇万庄村、安塞区南沟村等地建立了试验示范基地。工作站借助技术创新破解地方主导产业发展瓶颈,利用成果转化助推区域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通过产学研互动互融带动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2019 年,河庄坪镇被陕西省科技厅认定为陕北首个省级科技示范镇。上述工作和成效作为地方产业发展的典型案例,多次被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科学报、陕西日报、农林卫视等国家和省级媒体报道。2022年10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塞区南沟村,看到工作站专家团队研发的山地果园水肥高效利用、绿肥还田等技术时,肯定地说,“这就是农业现代化,你们找到了合适的产业发展方向。”

今后,在山仑院士和团队首席专家冯浩研究员的带领下,研究团队将不断做实、做强院士工作站,为加强校地合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利用,推动我省乡村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授牌.jpgcb8519ebc33b4cd2ad529d85e3804c8d.jpg

工作站授牌                                  安康市富硒产品研发中心调研

现场考察1.jpg现场考察2.jpg

安康北医大制药有限公司调研                         陕西华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编辑:杨四琴
终审:张    林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