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中心新闻

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一行赴唐仲英项目实验示范基地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2022-10-09 作者:蔡耀辉  来源:本站原创 


103-6日,教育发展基金会名誉理事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赵忠教授,教育发展基金会王吉成秘书长、薛小荣副秘书长一行赴陕西咸阳、延安、榆林等地,考察调研“唐仲英黄土高原苹果节水增效综合技术方案与示范”项目执行情况。

在咸阳乾县国家苹果体系西安国友协会综合实验站,赵忠教授等听取了园艺学院张东教授关于不同砧穗组合对苹果生长、产量和品质的影响实验,就苹果生理节水方面的研究给出了具体的指导。在延安市河庄坪和绥德二十四洼实验示范基地,考察团一行实地考察了项目组研发推广的雨水集聚深层入渗技术和绿肥间作实验示范区,详细询问了技术研发的背景、应用效果、技术示范推广模式等,与项目组成员就苹果农艺节水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5日上午,考察团一行抵达我校米脂试验站并看望在站工作的师生;随后赴远志山实验示范基地,详细了解了试验基地历史发展、科学研究、成果产出和试验示范等情况,充分肯定了其为陕北生态恢复和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并实地考察了苹果与生草、豆子、油菜间作试验田,地下灌溉灌水器堵塞特性田间评估试验小区等,高度赞赏了师生的工作并给出了指导性建议。在子洲县山地苹果试验基地,考察团一行徒步上山考察了不同品种苹果的种植模式,参观了生态循环管理新模式,聆听山地苹果试验基地技术员讲述了试验基地的从无到有的发展历程以及现有发展模式。

考察团一行高度肯定了项目组两年来为我省苹果产业所做的贡献,并就几个试验点的发展以及与地方合作方面进行了指导,希望科技工作者进一步加强科学研究,创新与地方的合作模式,转变发展思路,努力争取各方面资源,充分整合和发挥学校的科技力量和优势,为黄土高原生态建设和绿色发展再立新功。

项目组赵西宁研究员、高晓东研究员、张东教授、蔡耀辉副研究员等参加调研。



编辑:杨四琴

终审:张  




  领导视察.jpg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