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新闻

陕西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区实施补偿有依据

发布日期:2008-07-16 作者:      来源:新华网     
国家南水北调中线水源涵养区生态补偿规划评审会日前在陕西省旬阳县召开,会上一致通过了《南水北调中线水源涵养区旬阳生态补偿研究报告》,它将为国家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区如何实施补偿提供科学依据。

评审会上,专家们界定了南水北调中线水源涵养区生态补偿依据、补偿范围、补偿主体;核算了旬阳对涵养南水北调中线水源作出的生态贡献以及付出的生态保护和建设成本;分析了生态补偿资金的来源和使用途径;提出了生态补偿项目和相关政策建议。

旬阳地处汉江中上游,属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重要水源保护区,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水源涵养区,属南水北调工程水源水质影响控制区。近年来,旬阳县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为生态环境建设和汉江水源保护投入了巨大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同时提高项目准入门槛,严把项目建设环保关,先后淘汰关闭了一批规模较小的矿产加工、生物制品、建材化工等企业。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