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新闻

寒潮下 上海强化节水监管担责任

发布日期:2021-01-19   

2020年末以来,上海连续遭遇两波寒潮侵袭,上海市水务局、上海市供水管理处在全力做好寒潮期间城市供水保障工作同时,借助大用水户用水实时监管平台的数据分析,对月用水量1万立方米以上用水单位夜间流量异常的现象提供主动告知服务,做好用水单位的节水监管工作。

  本次寒潮期间,包括部队、高校、医院、宾馆、商办楼宇、集装箱码头等23家用水单位发现疑似漏水现象,上海市水务局通过主动告知、现场排查、立即整改等措施提升节水监管成效,累计节水量达3370立方米/天。

  此外,为贯彻落实《国家节水行动方案》,上海市水务局积极推进并指导用水单位以合同节水管理模式开展“智慧节水”信息系统建设,实现单位内部用水精细化管理。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20余家单位开展“智慧节水”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工作。此次寒潮期间,用水单位通过“智慧节水”信息系统及时发现并处理了用水异常,其中南汇新城镇人民政府、嘉定区水务稽查大队、上海市浦东新区水闸管理署等11家单位及时堵漏修漏,累计节水量达160立方米/天。

  上海市水务局将继续为用水单位做好跨前服务,不断优化大用水户用水监管平台,提供更精准的节水服务,推动本市节水监管能力和水平迈上新台阶。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