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新闻

长江水利委员会水生态所举办“河湖生态保护”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1-11-25   

本站讯 近日,落户于长江委水生态所的中国科协“一带一路”河湖生态保护技术联合培训中心举办“河湖生态保护”专题培训班。水生态所、长江水产所、河海大学、三峡大学等科研院校共计50余名学者通过连线或线下参加了本次培训。

  来自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武汉大学、河海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和三峡大学等院校的专家围绕长江水生生物保护、水库生态调度、生态水力学研究、河湖交汇区动力学研究、中国—东盟区域水生态合作、库区消落带生态修复等6个专题开展在线授课。专家学者就理论基础、专业技术、实践应用以及未来合作方向等进行了广泛交流,线上讨论气氛热烈。

  中国科协“一带一路”河湖生态保护技术联合培训中心旨在贯彻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聚焦河湖生态保护技术推广交流。中心自2020年成立以来,通过多次线上线下授课,已成功举办了“河湖生态系统监测技术”“河湖生态系统健康评价技术”等主题系列培训,受到“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学员的热烈欢迎。

  2022年,水生态所还将举办“河湖生态保护与修复技术培训”,继续助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作者: 责编: 杨柳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