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新闻

广东研究现代农业装备 重点攻克六大关键技术

发布日期:2017-01-12   来源:中国农机网 

在全新的2017年,广东省现代农业装备研究所要持续创新,加倍努力。在我国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的关键期、农机化加快发展的机遇期,广东省现代农业装备研究所将以支持农业高新技术产业、支撑农业转型升级为目标,加强农机装备关键技术研发,突破农业智能生产、智能农机装备、设施农业等关键技术。

新的一年,广东省现代农业装备研究所将重点开展以下六个领域的科研工作:

一是开展农业生产和城乡生活废弃物的资源化处理工程技术与装备的科学研究和集成创新工作,为解决农村环境污染、农业生产废弃物综合治理作出贡献;

二是针对南方畜禽养殖行业智能饲喂和养殖环境控制的需求,重点研究适应不同畜禽养殖精准投饲的智能饲喂系统,以及适应高床养殖粪便高效资源化处理的环境控制系统;

三是加快温室物联网智能调控技术装备的创新研制;

四是加大力度开展丘陵山区果、茶园小型多功能作业机具的研发;

五是加快特色农产品、水产品智能化加工装备的研究,针对虾类等水产品人工剥制劳动强度大、效率低等问题,重点开展水产品自动剥制、高效分级关键技术装备的研发;

六是大力发展并推广农业物联网应用,实现农业信息化软件服务向云构架转型。通过农机与农艺融合、智能农机与互联网相融合、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融合,为现代农业提供更多适应性强、性价比高的先进适用的农业装备,以适应现代农业新发展的新要求。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