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新闻

江苏盐城市:坚持“请进来” 提升节水“含新量”

发布日期:2020-12-03   

  “这次回去一定要把学到的知识认真消化、深刻领会,将部署的新要求、学习的新内容、岗位的新使命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抓紧落细落实,做到学以致用、以学促工。”参培学员在结束了江苏省盐城市举办的全市节约用水业务培训学习后这样说。同时他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学习全是干货,收获满满。

  节水业务培训是有效提升管理人员服务发展能力的重要手段。近日,盐城市水利局按照2020年度培训计划,坚持“请进来”原则,邀请上级主管部门、单位的专家,为各县(市、区)水利(务)局相关人员、重点用水户管理人员共130余人详细讲解了节约用水监督检查、用水定额与计划用水管理、用水节水统计与直报系统应用等内容,并结合实际进行了互动交流,有效提升了节水管理队伍的“含新量”。

  当前,盐城市正在巩固全国文明城市、水生态文明试点城市、节水型城市等建设成果,坚持示范引领与整体推进并举、政策落地与服务优先并重、数量扩展与质量提升并进,不断提升工作质效,全面推进“两海两绿”,加快建设“四新盐城”。本期培训旨在引导市、县(市、区)水行政主管部门和重点用水户围绕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开展国家节水行动,主攻迎接年度检查考核、用水定额与计划管理、河湖生态水位确定与保障、用水节水统计与直报系统应用等重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2020年度节约用水各项目标任务,并及早谋划2021年发展目标、工作思路、重要措施,提出2021年用水计划建议,为盐城市“四水同建”、水资源与节水管理工作再创佳绩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