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新闻

国务院发布督查激励通报 江西高标准农田建设获奖励

发布日期:2019-05-21   来源:华夏经纬网 

2亿元 江西按时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且成效显著。国务院特将我省列为2018年度全国4个高标准农田建设成效明显的激励省份之一,并给予2亿元的奖励资金。

98.67% 2018年,我省下达290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目标任务,已完成98.67%。

48.64% 截至5月9日,我省已累计完成高标准农田2250万亩,占全省耕地面积的48.64%。

5月10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督查激励通报,我省高质量建设高标准农田获得国务院高度肯定,获2亿元奖励资金。

督查激励通报指出,江西按时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且成效显著。为此,国务院特将我省列为2018年度全国4个高标准农田建设成效明显的激励省份之一,并给予中央财政上的资金扶持。

2017年以来,我省全面深化高标准农田建设改革,着力破解过去高标准农田建设多头管理、资金分散、标准不一等难题,创新性地提出“三变、三创、八结合”的建设路径,得到了国务院督查组的充分肯定。

2018年,我省下达290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目标任务,已完成98.67%。截至5月9日,全省已累计完成高标准农田2250万亩,占全省耕地面积的48.64%;全省2019年290万亩目标任务,各地已开展勘测设计等前期工作,工作进展顺利。

国务院督查组认为,三年来,我省全面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确保粮食主产区地位,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首要任务,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据悉,我省已建成的2250万亩集中连片、旱涝保收、稳产高产、生态友好的高标准农田,亩均提高粮食产量100公斤以上。

另外,在高标准农田建设资金方面,我省在保障财政投入的同时,创新撬动金融和社会资本投入高标准农田建设,今年还将发行全国首个高标准农田建设地方债,确保有足够资金建设高标准农田。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