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新闻

四川省水利厅组织7部门召开省政协节水工作提案办理协调会

发布日期:2021-07-27   

  为扎实推进四川省水利厅主办的省政协2021年第0804号提案《关于进一步推动全省节约用水的建议》办理,提高办理质量,7月19日下午,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华召集省发展改革委、经济和信息化厅、教育厅、财政厅、住房城乡建设厅、农业农村厅、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等7个会办单位,就进一步做好提案办理工作召开交流协调会。会议邀请了提案人省政协常委杜春明、省政协委员周齐铭、寇恩培出席。省水利厅在提案办理过程中邀请提案人、召集会办单位共同进行深度交流,体现了对提案办理的高度重视和精细化过程管理。

  协调会上,水利厅及7个省级会办单位分别汇报了提案的前期办理情况,提案人杜春明肯定了主办、会办单位在办理提案中做的大量工作,对各单位认真负责的态度表示感谢,并对政协提案办理的要求进行了进一步解读,希望各单位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办理责任,切实把提案办好办实办到位。周齐铭、寇恩培两位政协委员也对提案办理提出了具体要求。

  王华指出,节约用水是体现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标,是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推进绿色发展,全面提高资源利用效率”要求的重要举措,政协提案是执行国家政治制度的有效工作渠道,感谢省政协对水利、节水工作的关心,我们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对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高质量推进提案办理。一是办理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合理吸收政协委员意见建议,在定额管理、总量控制、节水载体创建等方面持续用力,切实做好“节水优先”方针的贯彻落实。二是办理单位要以对提案代表委员高度负责的态度,针对提案内容,对照各自职责全面梳理行业相关工作,在制度设计、资金支持、计划用水管理、宣传等方面推进节约用水工作,反馈的材料要以数据说话,并注重办理的实效和时效。三是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强与代表、委员联系和交流,各部门之间加强办前、办中、办后的探讨交流,以办理提案为契机,合力推进节水工作发挥更大的社会成效。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