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新闻

水利部信息中心组织参观“治水百年路 牢记为民心”主题展览

发布日期:2021-09-21   

本站讯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入了解百年党史中的水利事业发展历程,奋发有为践行初心使命,9月17日,信息中心30余名党员干部在党委书记、主任蔡阳同志带领下,参观了在部机关主楼一层大厅举办的“治水百年路牢记为民心”主题展览。

  展览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专题,通过图片、实物展品、场景布设、多媒体等形式集中反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水利建设的光辉历程,诠释了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参观学习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解说员讲解,不时停下脚步,仔细瞻仰展厅内的图片和实物,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程, 感受党领导人民进行水利建设的丰功伟绩。参观后,全体党员干部佩戴党徽,举起右手,在蔡阳书记带领下再一次向党旗庄严宣誓,表达对党的忠诚和为党的事业而奋斗的决心。

  通过参观学习,中心党员干部更加深刻认识到我们党领导下水利事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认识到水利事业对民族发展和国家兴盛的重要意义。大家一致表示要以这次参观学习为契机,从百年治水历史中启迪智慧力量,在感悟光辉历程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实际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落实“需求牵引、应用至上、数字赋能、提升能力”总要求,建设数字孪生流域,加快构建具有预报、预警、预演、预案“四预”功能的智慧水利体系,为全面提升国家水安全提供强力驱动和有力保障。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