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新闻

水利部召开2020年度党建督查工作动员部署暨培训(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29   

7月24日,水利部2020年度党建督查工作动员部署暨培训(视频)会议在京召开。水利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田学斌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党建督查室主任冀萌新出席会议并作讲座。

田学斌指出,开展党建督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巩固发展部属系统党建工作良好态势、促进各级党组织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聚焦“两个维护”落地落实、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地落实、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落地落实、主体责任落地落实,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被督查单位存在的“灯下黑”问题。

田学斌强调,督查组要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提出问题,共同推动党建督查落到实处;要认真学习研讨,吃透中央精神和工委、部党组有关要求,吃透被督查单位情况;要把握方式方法,以“四两直”为主,综合运用查阅资料、开展访谈、测试验证等方式开展督查;要形成实事求是、清楚明了、有证据支撑、经得起推敲的高质量督查报告;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部党组实施办法,保守督查秘密、遵守工作纪律。

直属机关党委、人事司、部党组巡视办等部门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党建督查的有关要求。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京的督查组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京外的督查组成员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