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新闻

问需省市 服务流域 海委聚焦节水再发力

发布日期:2021-07-25   

  为深入贯彻“节水优先”方针,加强流域节约用水管理工作,提升水资源集约节约安全利用水平,日前,水利部海河水利委员会组织京津冀晋四省市就节约用水管理工作开展深入交流。海委和北京、天津、河北、山西等4省市节约用水管理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及业务骨干参加。

  海委及京津冀晋四省市节水主管部门分别就本单位近年来节约用水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交流发言,重点围绕建立水资源刚性约束制度,进一步推进用水定额管理、计划用水管理、重点监控用水单位监督管理等工作进行交流讨论,并对海委节水工作技术实施方案进行了审议,为不断将流域节约用水管理工作做深做实建言献策。

  此次节水管理工作交流是海委心怀“国之大者”,问需省市、服务流域的一项重要举措。海委秉承准确把握并运用好“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成果的理念,着眼于海河流域全局,将海委节水工作与各省市实际需求相结合,扎实推进六条实施路径之“建立健全节水制度政策”,努力实现节水法规规划体系和节水指标标准体系“双建”、用水总量和万元GDP用水量“双控”、供水管网漏损率和公共机构人均用水量“双降”、节水型载体创建数量和再生水利用率“双升”的节水成效,积极谋划海河流域水利高质量发展的顶层设计,切实提升流域水资源集约节约安全利用能力。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