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新闻

中国灌溉排水发展中心组织召开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交流会(北方片)

发布日期:2019-11-16   

由中国灌溉排水发展中心组织的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交流会(北方片)在河北省唐山市召开,中心党委书记刘仲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要严格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3.14”讲话中关于水价改革的指示,并牢牢把握住“促进农业节水、保障灌排工程良性运行和总体上不增加农民负担”的改革目标。

他强调,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方针,要通过改革将“节水优先”的要求贯彻落实到所有灌排工程,全面建立节水机制和工程良性运行机制。

他着重指出,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要按照“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通过水价改革和精准补贴,落实工程运行维护经费,补灌排工程良性运行的短板;要完善农业用水总量控制和定额管理制度,建立农业水权制度,开展用水计量和监测,加强农业用水监管。

会上,中国灌溉排水发展中心、中国水权交易所、河北省水科院、唐山市丰南区政府和唐山海森电子公司等单位作了主题报告,会议组织参观了丰南区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现场。

河北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张海山参加会议并致辞,水利部农水水电司相关处室负责人到会指导,来自北方片区15个省、市、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从事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的同志参加了会议。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