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科研动态

小开河引黄灌区13年首次清淤 增加引水流量三分之一

发布日期:2011-12-04 作者:      来源:中国水利网     

 

  近日,小开河灌区清淤复堤工程全线竣工,此次清淤复堤工程是小开河灌区自1998年建成通水以来13年间第一次清淤,将增加引水流量三分之一。

  小开河引黄灌区是滨州市境内的大型引黄灌区,全长96.5千米。干渠于1998年底建成通水,累计引水近30亿立方米,有效灌溉面积达110万亩,年增产粮食6亿千克,棉花2亿千克,解决了灌区40万人吃水问题,为灌区提供了强有力的水资源保障。

  该工程自11月5日破土动工,主要实施了疏浚渠道、清除杂草、筑堤护坝三项工程施工。这次工程清除了渠道淤积,增加了过水断面,增加引水流量三分之一;清淤弃土加宽渠堤2~4米,干渠输水安全性进一步提高。(崔宝军)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