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科研动态

三峡集团与华北电力大学成立氢能联合实验室

发布日期:2020-01-0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孙帅 杨雨娴 报道 12月20日,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与华北电力大学联合成立氢能联合实验室。三峡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王琳与华北电力大学校长杨勇平共同为氢能联合实验室揭牌。

  王琳在讲话中指出,三峡集团与华北电力大学的合作由来已久,双方在科技创新、电力市场、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广泛合作。氢能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有利于三峡集团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加快推动清洁能源产业升级,加快建成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全球竞争能力的世界一流跨国清洁能源集团。三峡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科技创新,优化创新环境,切实提升科技支撑能力,增强企业科技竞争力。希望华北电力大学充分发挥高校作为科技第一生产力、创新第一驱动力和人才第一资源重要结合点的关键作用,与三峡集团共同培育优秀高端人才。

  杨勇平在讲话中指出,自三峡集团成为华北电力大学理事会副理事长单位以来,双方合作基础进一步牢固、合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合作共识进一步深厚。氢能联合实验室的成立,不仅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迈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也必将把双方的战略合作推向一个更高的水平。华北电力大学将进一步发挥自身特色与优势,加大与三峡集团的合作力度,积极拓展在新能源、水电、海上风电、长江大保护、太阳能、储能等领域的合作,努力在深化校企合作中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谋发展。

  据悉,实验室建成后,双方将通过科研项目合作、人才培养等方式持续投入,陆续开展相关领域一系列自主合作科研项目,共同打造产学研用相结合的科研创新平台,为氢能发展提供科研、技术、人才支撑。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