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科研动态

作科所十位专家入选农业农村部种植业专家指导组成员

发布日期:2018-06-16   

       近日,农业农村部在京召开了种植业专家指导组工作会议,向水稻等8个指导专家组201位专家颁发了聘书。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10位专家受聘担任专家组成员,入选人数居全国科研院所第一位。

  在专家组名单中,作科所万建民院士任水稻专家指导组组长;常旭虹副研究员为小麦专家指导组成员;李少昆研究员任玉米专家指导组副组长,马兴林研究员为专家指导组成员;韩天富研究员任大豆专家指导组组长,吴存祥研究员为专家指导组成员;刁现民研究员任小宗粮豆专家指导组组长,宗绪晓研究员任副组长,张京研究员、任贵兴研究员为专家指导组成员。

  2012年以来,农业农村部组建了水稻、小麦、玉米、大豆、薯类、小宗粮豆、棉花、油料、蔬菜、水果等作物以及防灾减灾、耕地质量、测土配方施肥等13个专家指导组。专家指导组围绕农业农村部重点工作,以决策咨询、服务生产为己任,发挥专业特长、技术优势和行业影响,主动作为、积极献策,为粮食连年丰收和种植业稳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2018年农业农村部根据形势发展需要和种植业生产实际,将专家指导组增加到18个,共聘任452位专家。调整后的专家组将根据种植业发展形势和生产技术需求,结合各自岗位职责更好地发挥专家“智库”作用,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和农业、农村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