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科研动态

澄江县山区农业高效节水项目助推山区脱贫

发布日期:2019-03-05   来源: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近年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代治水方针,澄江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抚仙湖径流区山区农业高效节水减排项目建设。

山区农业高效节水减排项目九村片区面积达5295亩,工程总概算投资3381.83万元。该项目是澄江县抚仙湖径流区山区农业高效节水减排项目示范建设先例,通过实施灌区节水改造,全面转变灌区供水模式,提高供水能力,保证用水效率,改善田间灌溉技术,对农业种植结构进行优化,从而达到节水减排的目的。目前,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

抚仙湖流径流区山区农业高效节水减排项目的建成,将强化农业综合节水技术的推广,实现节水、减排、防污、增产、增效,以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保障农业和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通过实施山区农业高效节水减排项目,进一步拓展了山区农民增收致富的新路子。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