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科研动态

《作物杂志》编辑部编辑招聘启事

发布日期:2020-01-02   

近期,作科所玉米遗传改良与新品种选育创新团队在东北玉米产区内蒙古包头市召开早熟宜机收玉米新品种田间现场会,展示了最新选育品种中单111和中单6323,玉米专家赵久然研究员、李少昆研究员、薛吉全教授、张东兴教授、红教授《作物杂志》是中国作物学会和中国农科院作科所主办的农作物类科技期刊,于1985年创刊,目前为北大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和中国农业核心期刊。读者对象为农业科研人员、大专院校师生、农业技术推广等人员。

  因工作需要,拟招聘编辑1-2名。

  一、岗位职责

  1. 负责来稿的登记、初审、送审等,及稿件编辑加工和校对等稿件出版工作;

  2. 负责稿件的网络首发,参与编辑部网站、公众号内容的整理及信息发布;

  3. 编辑部其他临时性工作。

  二、招聘条件

  1. 农学或农学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年龄40周岁以下;

  2. 较强的文字功底,热爱编辑工作,能熟练使用办公软件;

  3. 责任心强,善于沟通,有团队协作精神;

  4. 有编辑工作经验、公众号等网络媒体操作经验者优先考虑。

  三、简历和材料

  1. 个人简历,包括学习、培训与工作经历等;

  2. 学位、学历证明,其他资格证书等。

  四、聘用期及工资待遇

  1. 聘用期为2年(包括2个月试用期)。聘用期满后,根据个人表现和工作需要可续聘;

  2. 按国家规定办理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工资面议;

  有意应聘者请将有关资料发送到联系人邮箱,初选后通知面试,面试通过可随时上岗。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电话:010-82108790,QQ:1656317009

  邮箱:wangshuxia@caas.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科院作科所育种南楼

、王永宏研究员、高聚林教授组成的专家组对品种表现进行了现场鉴定。

  中单111和中单6323均表现早熟抗倒、籽粒含水量低(22.4%、22.32%)、产量高(969.2kg/亩、824kg/亩)、落穗损失率低(1.03%、1.56%)、落粒损失率低(0.92%、2.79%)。专家组认为,耐密高产宜粒收品种中单111和中单6323在高密度全程机械化种植下,生理成熟后站晾晒30余天倒伏,实现了高质量籽粒直接收获,适宜在东北土默川平原灌区和周边生态条件类似区作为籽粒直收品种推广。近年来,我国玉米生产加速朝全程机械化方向发展,早熟耐密宜机收品种中单111和中单6323将有力支撑我国玉米生产方式转型升级,促进玉米质量效益和竞争力提升。

  中单111和中单6323是根据新时期我国玉米生产发展对重大品种需求,作科所玉米遗传改良与新品种选育创新团队选育的早熟宜机收玉米品种。该项研究获得中国农科院科技创新工程和现代玉米产业技术体系资助。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