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中心公告

学术报告通知

发布日期:2018-09-07   

时间:97日上午9:30 

  报告地点:水土保持研究所国家重点实验室203会议室 

  报告题目(一)

  Modelling water fluxes and nutrient fate in agricultural systems

  报告人:吴连海 研究员

  吴连海,英国洛桑试验站高级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客座教授,曾在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英国苏格兰农学院、瑞典农业大学(乌普萨拉)和美国俄克拉何马大学(诺曼)工作。他的研究课题主要集中在生态和气候系统之间的相互作用,耕地、草地和森林生态系统的过程模拟,以及GIS在自然资源管理中的应用等。主要关注植物和环境的相互作用、气候变化、碳固定、养分利用效率、氮污染治理和系统建模,开发了SPACSYSSoil-Plant-Atmosphere Continuum System)模型,并应用到多个研究项目中,发表论文百余篇。

  报告题目(二)

  The emergence of hydrogeophysics for improved understanding of subsurface processes over multiple scales

  报告人:Andrew Binley 教授

  Andrew Binley,英国兰卡斯特大学(Lancaster University)水文地球物理学教授,资源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早期的研究主要集中在降雨-径流过程建模,包括对广义似然不确定性估计(GLUE)方法的发展。目前的研究主要集中在地球物理调查信息的最大化应用、综合不同类型数据以获得土壤水力过程信息、地球物理反演策略以及包气带和地下水面水和溶质流动的表征和模拟等方面。目前担任Water Resources ResearchVadose Zone Journal期刊副主编,发表150多篇期刊论文,并参与编著《应用水文地球物理学》。

    欢迎各位老师和研究生参加!

                             201895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